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省体育局举办第二次“体能大讨论”活动

7月27日,省体育局召开第二次“体能大讨论”,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运动员代表杨丹旭、祁俊豪,教练员代表刘光心、崔卜丹,以及参加体能训练营的中心副主任代表李淑芹、张立红、张宏峰、刘星汉、张英华等,结合训练营期间训练生活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说心得、讲体会、谈谋划,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何文革副局长指出,近期,省体育局通过开展体能大讲堂、大讨论、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使全体人员对体能训练的认识不断提升。以此为基础,下一步,要做好此次体能训练成果从认识阶段向实践阶段的转化工作,一是体能训练要与科学训练结合,遵循科学规律,按照科学方法进行训练;二是要与专项训练结合,围绕专项需求,做好体能训练,为运动员取得高水平成绩打下基础,让体能训练成果,更好地转化到专项训练上;三是要与全运会设项结合,重点围绕全运会项目设置,精练细练,不断提升运动员体能训练成绩;四是要与科研医疗保障结合,利用科学监测手段,帮助运动员增加体能储备,减少伤病隐患;五是要与日常训练结合,将体能训练日常化、系统化、制度化,成为日常训练的一部分。

何文革副局长指出,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即将结束,参加人员要将此次训练营成果带到日常训练中,坚持不懈,恶补短板。同时,在训练营结束后,省体育局将组织体能教练,深入各运动项目中心,帮助运动员解决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同时,专家组将对各中心体能训练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体能训练常抓不懈。

奥运事务处、竞体处、青少处、体科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体能训练营的中心副主任、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讨论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