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开展反兴奋剂系列活动

河北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在对运动员锤炼作风、强化体能的同时,开展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大讨论、教育拓展等活动,使运动员从调队开始就掌握反兴奋剂知识,提高兴奋剂防范意识,将“拿干净金牌”的理念深植于心。

训练营期间,省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副主任庞永和、国家级反兴奋剂讲师王清、刘阳从兴奋剂风险防控、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为营员们做知识讲座。更是第一时间将苟仲文局长在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带领营员们一起学习领会总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态度决心和部署安排。

讲座结束后,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各班班长一起,就苟仲文局长讲话、各中心反兴奋剂工作现状、反兴奋剂工作管理措施、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大讨论。各班班长结合各中心特点,总结了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的现状,采取措施及风险点等,并为省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开展工作建言献策,提供新办法、好点子。

反兴奋剂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生动有趣的拓展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营员们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营员们在游戏中轻松愉快地学习和掌握反兴奋剂知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