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身体力行做示范 欢声笑语话体能 ——张泽峰局长参加早操晨练侧记

身体力行做示范 欢声笑语话体能
——张泽峰局长参加早操晨练侧记

7月21日一大早,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大院的田径场和足球场上一派繁忙景象。田径场上是正常出操晨练的运动员教练员,足球场上是在西院参加首届体能训练营的全体营员。他们有的步调齐整,在绕场慢跑;有的分散开来,在专项热身;有的倚靠器械,在牵拉韧带;有的三两成群,在康复训练。两边的口令声、口号声此起彼伏,交相辉映,描绘了一幅用青春和汗水拼搏奋斗的场景。

620分,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身着一身运动装,从田径场的东门步入场内,察看了各队的早操情况,时而举目观看,向运动员微笑挥手,时而驻足交谈,向教练员了解情况,不断叮嘱带队的教练员和中心负责人,要把早操真正抓在手里,抓出质量,抓出效果,以此作为锤炼队伍作风的尖刀利刃。

离开田径场,张泽峰来到了西面的足球场,训练营的营员身着统一的迷彩服,正在教官带领下进行着各个科目的练习,见到局长来了,大家训练的劲头更足了,口号声更响了,纷纷向局长展示着近期的训练成果,哪个班也不甘落后。张泽峰同在营内带队驻训的班级负责人一起,加入了晨练的队伍,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一起锻炼

训练结束后,张泽峰和大家促膝而坐,交流着参加训练营几天来的感受,交流着练习体能的心得。大家轻松愉快地讲述着老体工大队的趣闻往事,回忆着老体育人刻苦训练的峥嵘岁月。张泽峰在同大家的交谈中强调:老一辈的河北体育人在条件那么艰苦的情况下,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信念,践行着“三从一大”的训练理念,推动着河北体育不断向前发展,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今天,振兴河北体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在奋斗中谱写新的篇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进步,今天的我们对“三从一大”的训练内涵有了越来越深的科学解读,我们具备了更多前人所没有的良好条件和科技支撑,要从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对体能训练的认识观念有一个根本性的扭转和更深刻的理解。要让广大青少年真正从体能训练中尝到甜头,获得益处;要让广大青少年真正从体能训练中迸发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转变成竞技场上争金夺银的魂魄。历史上我们在体能方面吃过亏,受过损,今天我们及时认识到了这一点,所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们更应该千方百计的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加以弥补,强壮自身,练就通向成功之路的钢筋铁骨。

参加晨练的带队值班负责人表示:当前的河北体育正面临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又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困扰,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重要部署,综合研判当前所面临的任务和形势,旗帜鲜明在各个层级狠抓体能训练,下大决心推动首期训练营落实落地,确是当前的一剂良方,为接下来的训练备战指明了方向,不折不扣地将局党组的要求贯彻落实下去,让河北体育在燕赵大地的肥沃土壤中开更多花结更多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