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围绕实战搞训练 着眼打赢育精兵 首届体能训练营八班学习张泽峰慰问讲话精神

围绕实战搞训练 着眼打赢育精兵
首届体能训练营八班学习张泽峰慰问讲话精神

7月18日,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进入第四天,根据西院训练的整体安排,八班进入了军训小板块的练习。从早上的出操晨练到上午的队列练习,再到下午的军体拳学习,全体参训人员身着作训服,军容整齐,一板一眼,严格按照教官指令,做着一个又一个之前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动作,虽然有些运动员的动作一时还不够标准,但能够感觉出来是在内心深处认真的学、认真的练。

下午训练期间,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专程前往田径场看望参训人员,令参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带队人员深受鼓舞和感动。一天训练结束之后,班级带队同志将全体营员召集到一起,传达学习泽峰局长和东奇副局长看望慰问时的讲话精神,询问运动员的训练感受。

班长刘星汉和副班长胡锦芝强调:下午训练时,泽峰局长和东奇副局长专程赶来看望慰问大家,体现了局党组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我们寄予厚望。八班全体营员要把训练重点和重心转移到泽峰局长讲话精神上来,扎实细致、精益求精的完成好接下来的训练营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相关动作,避免和减少伤病问题发生;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掌握科学指导下的“三从一大”训练方法,找差距,补短板,扎实练好“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三是要从运动项目能力、体能保障能力、交流思考能力、为人处世能力等方面入手,提高综合能力,练就能战胜对手的实战能力;四是要进一步锤炼作风,继承和发扬当代军人的优秀品格,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能吃苦、不低头、不退缩,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力一博;五是要塑造精神,挑战极限。每个人都不能达到自己能力的极限,但是每个人都必须努力接近自己能力的极限,要不断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意志极限、心理极限,从完成日常训练的小目标开始,不断积累自信,直到具备战胜任何对手的勇气和能力,达到总书记提出的“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最终目标。

全体运动员表示:通过一天的军训和学习泽峰局长的讲话,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要求,对军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军人一直是令人尊崇和向往的职业,虽然没有能够步入军营大门,但一直被军人那种不怕苦、不怕累,闻令而动、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和精神深深感染和不断激励着。我们虽然年龄还小,暂时还没有能力去为国为省争光,但未来的路还很长,将以本次训练营为契机,严格落实泽峰局长要求,铸造坚韧的性格,钢铁的意志,不断去拼搏,不断去奋斗,从容应对今后的各种困难和压力,早日实现自己的运动梦想,早日实现为国为省争光的夙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