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体能大比武”系列赛——体能定向赛开赛

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体能大比武”系列赛——体能定向赛开赛

7月18日在河北奥体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了“体能大比武”系列赛——体能定向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主持。邀请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玉,河北省体育局游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立彦,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伟,河北省体育局田径中心副主任吴冀、王小东参加开幕仪式。副主任吴冀作了动员讲话。随后,刘晓马宣布比赛开始,全体参赛运动员起点就位。

参加本次比赛运动员81人,每队4人,共20个队,各队运动员自行结组成团,设定队名。出发前随机抽签确定出发顺序,进行赛前规则讲解,发布任务卡和地图,每队间隔两分钟出发,运动员按图索迹,寻找任务打卡地与点标旗合影,顺次完成单次打卡任务,全部完成任务后用时少者获胜。

本次比赛全部赛程设置为3公里,共设置12个打卡点,其中6个为任务点。任务点分别为引体向上(3男1女100个,2男2女90个,1男3女80个。最长时限5分钟,如未完成可打卡向下一点标出发,总成绩加时5分钟);跳绳(每人100次双摇,四人依次完成);180米接力跑(三个人30米,一个人90米);趣味铅球(双手滚动铅球击倒水瓶);20米接力蛙跳(20×4);足球射门(过障碍射门)。20名裁判员分布在各任务点公平执裁。

本次比赛是田径中心贯彻落实总局40号文“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又一创新举措,借鉴定向越野比赛经验,将体能测试(1.0版本)项目融入到赛程任务中,全程3公里设置对应3000米测试,双摇跳绳对应垂直纵跳项目,180米接力跑对应30米测试,20米接力蛙跳对应深蹲项目,保留了引体向上测试项目。同时,趣味铅球和足球射门锻炼了运动员的上肢力量、爆发力及动作的协调性、灵敏度。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体能定向赛缓解运动员在疫情封闭下的情绪及心理状态,锻炼运动员独立思考,果断解决所遇困难的能力;增进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参赛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凝聚力。集中展现河北田径运动员的个性能力,创新体能训练手段,调动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积极性,开阔思维、寓教于乐,在定向赛中练体能、涨体能,进一步磨练运动员敢拼敢赢的意志品质,为下一阶段训练蓄力聚能,冲刺八月的全国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高水平运动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