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自行车中心开展“体能大讨论”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能训练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6日下午,自行车中心组织运动队开展了“体能大讨论”活动,活动由赵国利副主任主持。中心各组教练员、领队、全体运动员、竞训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省体育局第八期“体能大讲堂”——王然博士《高水平运动员爆发力发展》专题讲座进行了大讨论。

会上,短组教练员郭建斌发言:爆发力是功率,是最大速度,与任何体育项目都有密切关系。训练是过程、理念、方法,运动员利用手机等设备拍下自己的动作,结合王然博士的讲课内容去做对比、找区别、看差异。深刻认识爆发力训练的重要性,提高运动成绩。

中长组教练员李洪伟发言:运动员要认识到爆发力产生的原理、动作类型、顺序、动作要求等相关理论知识,结合自行车运动不同项目之间的差异,体会爆发力需求的不同。山地车组教练员段志强发言:体能是保证训练水平及比赛成绩的前提。我们要了解体能对我们有多大帮助,作为山地车项目我们要有绝对的爆发能力,要知道静止到突然起动再到二次爆发的肌肉发力顺序。

最后,赵国利副主任就第八期“体能大讲堂”讨论内容提出要求:一是教练员要认真组织运动员学习王然博士的专题讲座内容,让运动员了解爆发力训练的目的、益处,爆发力训练能解决什么问题。二是教练员、运动员要认真听、认真学省体育局组织开展的“体能大讲堂”,从中得到启发,并运用到日常体能训练中去。三是要在学中练、练中学,只有恶补体能短板,才会提高运动成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