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自行车中心开展“体能大讨论”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能训练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7日,自行车中心组织运动队开展了“体能大讨论”活动,活动由陆久海副主任主持,中心各组教练员、领队、全体运动员、竞训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省体育局第七期“体能大讲堂”——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陈小平教授《体能训练科学化—国际发展与中国实践》专题讲座进行了大讨论。

会上,短组教练员郭建斌发言:体能训练是专项训练的基础,运动员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体能科学化训练;要理解教练员训练课目的,明确训练课给自己带来哪些提高。要深刻认识科学体能训练的重要性,通过科学训练提高运动成绩。

中长组教练员李洪伟发言:作为竞技体育项目,体能训练的本质是以“能量代谢”和“神经支配”为内在驱动的肌肉工作,核心就是“功率”。体能训练科学化是防伤防病、延长运动寿命的需要。

山地车组教练员段志强发言:体能是保证训练水平及比赛成绩的前提,科学训练让我们少走弯路,是提高成绩的保障。教练员与运动员要多沟通、多探讨,教练员要及时解答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提高运动成绩。

体能师张浩发言:在平时训练中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体能训练科学化,了解自身项目的特点,达到训练目的。

最后,陆久海副主任就第七期“体能大讲堂”讨论内容提出要求:一是下一步教练员要认真组织运动员学习陈小平教授的专题讲座内容,让运动员了解科学训练的目的是什么,科学训练能解决什么问题,科学训练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二是教练员要高度重视陈小平教授提出的科学体能训练的发展趋势、科技助力竞技体育的方式方法、“三位一体”的训练模式,新的训练理念、手段、方法。三是要充分认识科学体能训练的定义、要点及在竞技体育中的意义,将体能理论与训练、比赛实践结合起来,在学中练、练中学,只有恶补体能短板,提高运动成绩,才有可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