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田径中心趣味体能训练 活力栏架球锦标赛开赛

7月2日下午,田径中心在田径室内馆,举办了趣味体能训练活力栏架球锦标赛。中心运动员、教练员、体能康复团队、科室人员等80余人参与比赛,进一步丰富体能训练技术手段,传递“健康、活力、拼搏、共享、快乐”的正能量。

踢栏架球是两队隔栏竞赛运动,是一项观赏性、竞技性很强的项目。技巧性较高,需要用脚支配控制球,运用自己的脚踝、膝关节、胸、肩、头等部位进行传、接、停球动作。每队3人上场。此项运动能够有效提高上场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动作协调性、灵活性及稳定性。

此次栏架球赛由24个队参赛,实行淘汰赛制,首轮比赛分四场同时举行,“1对1”PK,决出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下一轮决赛。赛场设定为长12米宽5米的矩形线阵,中线位置摆放4个栏架为分界线,裁判员记录得分公平裁决。全体参赛人员在比赛中赛出了“拼劲”,增强了团队意识,调节了疫情封闭下的心理状态,强化了身体素质,一举多得。

田径中心积极贯彻泽峰局长在体能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体能训练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的理念,进一步磨炼运动员、教练员敢拼敢赢的意志品质,创新体能训练手段,控制好体能训练的松紧度,将踢栏架球作为田径体能训练的一种“调节剂”、“加强剂”,极大地调动了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在趣味赛中练体能、涨体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