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乒羽中心开展强化体能训练“大讨论”

为贯彻落实体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能训练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大讲堂讲一次、大讨论议一次”的原则,乒羽中心于6月30日上午参加省体育局举办的第六期“体能大讲堂”后,结合讲座内容,立即组织开展深化体能训练“大讨论”活动,讨论会由中心副主任刘星汉主持,各队主教练、部分教练员、体能专家、驻石领队及竞训科全体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结合芦泉彬教练关于体能训练的认识和思考讲座内容,谈体会、谈感悟,纷纷表示抓体能、学体能、论体能基本已经成为习惯,结合当前开展的体能训练速成班,有理论、有经验、有实践,对今后体能训练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家通过研讨,进一步全面梳理讲座内容,积极提出应对解决当前各队体能训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推进科学体能训练和坚持体能与专项技术训练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方面达成共识。

最后,刘星汉强调:一是各队还需加大力度,持续深入加强体能训练工作、科学制定体能训练计划;二是针对乒羽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在抓好体能训练的同时,注意防伤防病,并积极应对;三是对参加体能速成班的教练员提出明确要求,务必端正学习态度,将学到的体能知识,科学运用到训练当中去,提升训练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