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欲练英雄志 争比健儿武 大球中心开展“体能大比武”活动

欲练英雄志 争比健儿武
大球中心开展“体能大比武”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体能训练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三大球运动员的体能素质,昂扬三大球运动员的精神意志,根据《大球中心体能大比武方案》的部署,6月28日,大球中心驻奥体的八支队伍开展了一场斗志昂扬、热烈激奋的“体能大比武”活动。本次“体能大比武”测试包括30米冲刺、卧推、垂直纵跳、3000米跑、腹肌耐力共5个测试项目,所有运动员根据最终总成绩进行大排名,并根据排名情况对比武成绩优异者进行奖励。

这次比武根据年龄和性别设4个比赛小组,分别是男子成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成年组、女子青年组。在上午的比赛过程中最激烈的项目是3000米跑,在绿茵操场上除了你追我赶的奔跑,还有欢呼助威的呐喊,现场气氛热情高涨、气势如虹。男子青年组男排二队与女子成年组女足一队在3000米跑中表现突出,其中男排二队队员张泽勤更是跑出了10分42秒的好成绩。此外在结束比赛后女足一队队长耿一鸣谈到:“我们是一个整体,在开跑之后我们不能一个人向前冲,要考虑到整个队伍的节奏,不能先拼后软,要保持全队持久的比赛状态,对于团队项目这个是很重要的”。3000米跑项目中队员们用汗水拼出了速度与激情,用坚持磨出了意志与斗志,连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深受感染,不自觉的为队员们加油叫好。

下午在奥体中心排球馆进行了卧推、垂直纵跳、腹肌耐力等项目的比赛,这3个项目涵盖了基础体能的力量、协调、弹跳等方面,所有运动员都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内容。随后,大球中心竞训科及足球协会工作人员对比赛数据进行测算,根据测算结果,中心将对排名优异者进行奖励表彰。

这次“体能大比武”既让我们看到了运动员强化体能训练的阶段性成果,也在此过程中看到了运动员目前训练中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良好的体能素质是备战全运会的坚固基石,昂扬的意志斗志是备战比赛的不竭动力。本次“体能大比武”更是让运动员在战胜自我与超越自我中磨练了意志品质,顽强拼搏、团队协作、勇争第一的比赛精神在运动员心中得以强化和提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