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田径中心体能“云课堂”实操课上线 开启体能共享学习模式

田径中心深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坚持将创建活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开扩思路,创新载体,开通体能“云课堂”,开启体能共享学习模式,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体能“云课堂”是田径中心在推进体能训练工作中,为解决教练员、运动员体能知识积累厚度不够,基础体能动作不规范等问题开设的网络直通课程。设置了体能理论、康复医疗、防伤防病、标准化动作演示、训练计划方法、经验交流、反兴奋剂7个模块,每次讲授五分钟,以短视频的形式,开展云授课,让运动员利用碎片时间插空学,涨知识,规范日常训练动作,探索常态化学习训练的新模式。让想加练的运动员学体能要练什么,懂体能要怎么练,跟着示范动作自己上好实操课,促进运动员融会贯通,催发内动力,自发学起来,练起来!

另外,田径中心会定期安排专人进队调研座谈,了解现阶段体能训练需求,“云课堂”会结合调查情况,提供点学菜单,随着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需求,动态调整更新点学内容。

目前,体能“云课堂”已经上线开课2期,第一期为国家级教练员耿胜利分享交流国外体能训练方法的理论课程,第二期为基础体能标准化示范动作演示的实操课,受到了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普遍认可和欢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