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小球中心开展体能测试和强化体能大讨论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能训练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检验运动员加强基础体能,恶补短板的训练效果,小球中心于6月21日组织了第二次全员基础体能测试。本次测试距离第一次测试相隔2个月,共有33人参加,达标率由第一次的6.25%提高到33.3%,体能测试结束后,中心组织体能教练和教练员、中心竞训科人员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研究。

网球队孙发京做背肌测试

橄榄球运动员做卧推测试

6月23日晚,中心组织召开了第二次体能大讨论。中心主任唐玉、领队、各队教练员、体能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参加了讨论,并邀请了田径队的优秀教练员赵存林、耿胜利参加讨论,大家一起对两次体能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和比对,从不同角度就加强基础体能训练,提高体能训练质量,体能训练防伤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中心项目教练刁春晓发言

田径中心赵存林教练点评指导

田径中心耿胜利教练传授经验

中心主任唐玉对讨论会做了总结,通过测试及格率的大幅提高,说明近两个月运动员强化体能训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女子橄榄球队体能强化训练存在明显的短板,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高的问题,有待进一步强化体能训练的认识水平,提高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三是通过邀请田径队的专家把脉,共同谋划提高体能训练的科学方法。四是明确强化体能达标的时间节点。针对各队的实际情况,制定体能达标的完成时限。

唐玉主任最后强调,教练员要不断研究,提高体能训练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细化个性化的训练计划,制定一人一策一目标,进一步抓实抓细抓落实。全队制定目标完成时限,争取在两个月后,及格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