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强兵备战 >

加强后备人才培养 提升青少年体能训练水平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集训运动员基础体能测试

加强后备人才培养  提升青少年体能训练水平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集训运动员基础体能测试

7月22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组织集训运动员进行基础体能测试,旨在引导各市重视体能训练,重点加强青少年运动员的体能综合素质,为河北射击射箭的未来储备体能、技术双过硬的年轻后备力量。本次测试共有44名集训运动员参加,设30米、立定跳远、后抛铅球、女800米(男1500米)四个项目。

“这次体能测试主要为了提升各市业训队伍对体能训练的认识,检验和摸清各项目集训运动员的体能情况,为选材、比赛把好体能关。”据中心体能总教练芦泉彬介绍,中心很重视年轻队员的基础体能储备,正在摸索符合射击射箭项目发展规律的体能训练体系。本次测试结束后将会把测试数据反馈给各市,指导各市根据测试成绩及时调整体能训练计划,做到以体能引导训练、以体能促进提高。本次测试按照比赛标准进行组织,从测试流程、测试项目的场地、器械准备、评分标准等做了相关要求,每个项目测试前都由体能教练讲解动作要领和测试标准,确保测试公平,成绩有效。

“通过测试找到了差距,在今后训练中会更加努力,决不让体能不达标阻碍前进的步伐”。运动员纷纷表示,在今后训练中会更加重视体能训练,以强化体能促进专项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射击射箭中心高度重视体能训练,一方面恶补体能短板,聚焦重点运动员,提升专业队运动员的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训练水平;另一方面遵循项目发展规律,强调科学施训,注重后备年轻队员的基础体能储备。此外,中心坚持“全省一盘棋”理念,开设“云课堂”,组织各市教练掌握体能训练要求及方法,通过“大调研”掌握地市情况,研究制定河北射击射箭项目体能训练指标,提升后备人才综合培养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