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强兵备战 >

大球中心女篮一队开展体能测试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省体育局第二次体能训练推进会暨体能大讨论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中心“学讲谋干做”创建模范单位活动的开展,积极推动中心体能训练工作落地落实,7月13日,衡水湖畔,英励之园,大球中心女篮一队开展基础体能测试。中心主任董伟、分管篮球副主任樊会均高度重视女篮一队此次体能测试,亲自到场进行督查指导,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同时也对英励俱乐部基地、衡水市体育馆进行了实地调研。

首先,中心领导一行对英励俱乐部基地的力量房、食堂、训练场地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现场考察并给与了充分肯定。董伟主任强调,设备先进、器材齐全的力量房是运动员体能训练的保障,食堂良好的就餐环境、科学配比的营养饭菜是运动员提升体能素质的基础,希望英励俱乐部继续做好运动员体能训练的保障工作。

随后,女篮一队开始了纵跳、坐位体前屈、卧推、深蹲等基础体能项目的测试。在体能测试过程中,由于是首次使用器械进行基础体能测试,运动员们存在着掌握技术要领不到位、技术动作不规范、成绩不理想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指导和纠正。下午在田径场进行了3000米和30米的测试,运动员们虽然在3000米的测试过程中略显吃力,但都尽最大努力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

最后,中心领导与女篮一队教练组、英励俱乐部管理层就加强体能训练工作召开了座谈会。董伟主任首先对这此体能测试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同时结合女篮一队日常的训练方案和队伍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体能训练的重要性,要将局党组对体能训练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不打折扣;第二,要从行动中坚决落实体能训练的要求。每位运动员都要积极参与到体能训练之中,学习体能理论知识,恶补体能短板,专攻体能提升方法技巧;第三,要从结果上明确体能训练的目标与任务。要对每次的体能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对每天的体能进步结果进行对比,制定切实可行的训练任务与目标,要深知“体能训练无止境、进步提高无止境”;第四,要从作风建设上促进体能训练的提升。要在体能训练中昂扬精神斗志,保持饱满的精神风貌,强化永不言败、勇攀高峰的作风建设,要实现能征善战与英勇奋战的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