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强兵备战 >

“操场夏点兵,玫瑰迎风行” 大球中心女足一队开展专项体能测试

“操场夏点兵,玫瑰迎风行” 
大球中心女足一队开展专项体能测试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运动员身体健康基础上,以基础体能训练为突破口,以专项体能测试为重点,大球中心女足一队坚决贯彻“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和“两严”指导方针,增长训练时间,加大训练强度,量化训练指标,提高训练标准。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对女超、女甲球队进行“春季大练兵”考核测评的通知》要求,大球中心于6月19日上午对河北女足一队运动员体能进行考核测评,对女足一队运动员“春季大练兵”成果进行验收。大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竞训科工作人员以及省足协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此次体能测试。

本次测试严格按照体能测试标准,严密组织,科学安排,以抽签的方式分别对河北女足一队运动员的YOYO12分钟跑、5X25m、深蹲、卧推、原地纵跳五项内容进行了测试。为避免安全事故,在测试之前,组织充分的热身运动,本着对所有运动员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测试的有关要求,有序分科目组织摸底,真实地反映出所有女足运动员目前的体能现状。测试过程中运动员精神饱满、姿态端正、全力以赴,发扬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体能测试。

此次体能测试客观反映了女足一队全体运动员近期体能训练的真实情况,每名运动员从中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成长,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不足。今后大球中心女足一队要继续以科学训练为中心,从苦练入手,从实战出发,以充沛的体能和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基础,为2020年全年竞训活动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