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狠抓体能 >

正当其时大练兵 挥汗如雨强体能 —— 首届体能训练营八班开营训练侧记

  正当其时大练兵 挥汗如雨强体能
                     —— 首届体能训练营八班开营训练侧记

7月16日中午,已经是午饭时间,一场热烈的大讨论仍在武术馆内进行着。首届体能训练营进入第二天,八班的营员代表促膝而坐,围绕在班长刘星汉和副班长胡锦芝周围。原来这是上午听完上海体院王然教授关于力量和爆发力训练授课后的一次大讨论。

吴文军营员说:“要建立训练目标和运动负荷相匹配的训练计划,专家提到了先质后量,对我们来说是颠覆性理念,国外也有相应说法,从器材上能找出1秒不去硬练1秒,应借助多种仪器和设备,提高训练质量”;石林营员说:“要认真领会授课内容,在日后训练中通过多种方法挖掘爆发力潜能”;任锦珂营员说:“通过学习更加认清了体能和专项的关系,体能是专项的保障,有了良好的体能,专项动作才能完成的更好,更正规,也能避免出伤”。


“营员刚刚听完上午的专家授课,班委商议,要趁热打铁,就地组织进行集中谈论,目的就是要通过交流讨论,碰撞出思想火花,加深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哪怕有一句有一点运用到今后的训练中去,也是一种进步。要让这种讨论成为习惯,要让全体营员带着问题去听课,带着脑子去思考”。班长刘星汉在主持讨论时强调。

首届体能训练营八班共由36名营员组成,其中管理人员和教练员8人,运动员28人,全部来自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和武术中心。从奥体中心参加完开营仪式后,就马不停蹄赶到了西院田径场,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虽然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汗水一会就湿透全身,但营员们丝毫没有退却,严格按照教官的指令,一丝不苟的重复着每一个动作的练习,竭尽全力的完成着每一个单元的计划,一天的训练下来,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

八班全体营员表示,受疫情影响,所有赛事都处于停滞状态,这是从事专业训练多年所没有遇到的。省体育局党组选择在这样的时期,下空前力度举办本次体能训练营,正当其时,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和把握训练营的每一分每一秒,以此为契机,练体能、练作风、练意志、练品质,从内心深处和全身上下,有一个脱胎换骨的蜕变,要争当“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河北体育尖刀班,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训练期间,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省体科所所长柴建中、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武术中心主任魏新换等多次到场观摩指导。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