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狠抓体能 >

体举柔中心邀请田径中心教练员指导授课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40号文件以及省体育局体能推进工作会议精神,7月13日下午,体举柔中心邀请田径中心标枪教练员耿胜利、3000米障碍教练员高书海、400米栏教练员赵存林和短跨教练员郑进锁4名知名教练员为中心体操、蹦床、举重运动员进行基础体能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程跟随队伍共同学习。

在中心副主任李向军的组织带领下,体操、蹦床、艺术体操、女子举重队运动员、教练员和中心体能教练组在田径场排列整齐队伍接受田径中心教练员的悉心指导。

李向军副主任做课前讲话

训练课上,耿胜利教练对基础体能引体向上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运动员在耿胜利教练的示范带领下认真领会动作的要领。郑进锁教练针对30米冲刺跑的起跑技术和正确的跑步姿势为运动员详细讲解并示范动作,同时指出在跑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影响速度的动作。赵存林、高书海两名教练指导运动员进行了3000米跑步训练。两名教练指出,3000米作为长跑项目要讲究技巧的训练,整个过程需要充沛的有氧耐力能力,跑步过程中要合理调整好节奏,结合冲刺阶段的无氧耐力素质,完成有效训练。

耿胜利教练为队员们指导引体向上动作


郑进锁教练为队员们示范起跑技术

赵存林教练讲解3000米跑注意事项

高书海教练为运动员们测试3000米

训练结束后,耿胜利教练代表教练组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体举柔中心运动员体能训练课上的表现,希望体举柔中心运动员在课后要认真领会正确的动作要领,利用课余时间多练、多想、多交流,提高训练准度和强度,同时,鼓励运动员要树立信心,勇于克服训练中面临的各种困难。

最后,中心主任刘钢针对体能训练课作了简要总结讲话。刘钢首先对田径中心四位教练员的到来以及精彩的授课表示感谢。刘钢强调,体能训练是开展一切训练的基础,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运动员对每一项测试重视起来,掌握正确的动作领加强练习。刘钢要求,中心全体运动员要在本堂训练课后认真总结分析,结合四位教练的指导内容,反复练习,提升训练水平。

训练课结束后,中心领导班子、各队教练员席地而坐同四位田径教练员就关于下一步训练的方法和措施进行了讨论。田径中心四位教练员认真聆听了体举柔中心教练员提出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帮助制定科学、合理、高效的训练计划。

中心主任刘钢作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