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狠抓体能 >

摔拳跆中心举办“体能大讲堂”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能训练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摔拳跆中心于6月22日举办“体能大讲堂”活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焕彬以《专项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为题进行授课。省体育局体能专班邢新阳老师,中心领导班子,竞训科人员,全体教练员、领队、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焕彬教授在讲座中从基础体能训练如何转化为专项体能、大负荷体能训练后的肌肉恢复、专项特征柔韧素质训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地提高体能训练水平,并有针对性地解析了摔跤、拳击、跆拳道、空手道四个项目在体能训练中应该“练什么”“怎么练”“练多少”。在讲座过程中,赵教授以互动实操的方式讲解训练动作,加深了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最后,赵教授针对教练员、运动员关于体能训练方面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课后,教练员均表示这次讲座拓展了自己新的训练思路和训练理念,对改进体能训练方案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摔拳跆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好省体育局对体能训练的相关要求,更加科学地安排日常体能训练,每月举办“体能大比武”和“体能大讨论”,适时邀请专家前来授课,锤炼运动队的优良作风,以有力的举措推动体能训练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