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省运故事 >

强化优势 恶补短板 辛集市争取下届省运会取得更好成绩

强化优势 恶补短板 
辛集市争取下届省运会取得更好成绩

本届省运会,辛集市共有350余人参加了22个大项80多个小项的比赛,青少年组获得2枚金牌、14枚奖牌、310.5分的成绩,群众体育组获得1枚奖牌。并获得群众体育组优秀组织奖、群众体育组体育道德风尚奖、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上届省运会,辛集市作为省直管县(市)首次独立组队参赛,因为运动员注册时间等问题,只参加了群众组的比赛。本周期,在青少年组方面,他们积极备战,并加大与教育部门的合作,有效促进体教结合工作。加大对重点项目、夺金项目的扶持力度,如乒乓球项目在辛集市第二试验学校,该校为乒乓球特色学校,有着优秀的教练团队,在训乒乓球苗子有二百多人。省运会备战期间,专门给该校下拨了9万元的经费,用于训练、补充伙食等。省运会比赛中,面对全省13个市级单位参赛队对手,乒乓球队的6名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了两金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加大了与社会俱乐部的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次省运会,青少年组跆拳道、群众组三对三篮球男子组均获得一枚银牌,这些都是社会办体育取得的成效。

此外,实行以赛代练的办法,多次承办一些全国、省级比赛,以提高运动队的竞技水平。

群众体育方面,辛集市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用举办各类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和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尤其近两年来,平均每五天就举办一次群众性体育活动,并培养了一些品牌性赛事。如已经举办了六届的男子篮球联赛,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联赛分为甲乙组,每年持续时间达六个月左右,参与队伍有好几十支,比赛场次达到120多场。

“本届省运会,辛集市在群众体育组虽然只获得一枚银牌,但通过组织参加省运会比赛,使得群众的体育意识进一步增强,体育人口进一步扩大,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辛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贾广川说。

对于下一个省运会周期,贾广川表示,对于传统优势项目如乒乓球、篮球等,将采取加大支持力度等办法,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对于短板项目,将分析原因,找准对策,并采取有效措施。“女篮是辛集市的体育名片,曾两次获世界中学生比赛冠军,近两年来由于人才方面青黄不接,成绩有所下滑,本届省运会仅获得了一枚女篮甲组的铜牌;此外,辛集田径以前成绩也不错,近两年来也是由于选材方面等因素,导致成绩下滑。本周期,我们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争取在下届取得更好成绩。”贾广川表示。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