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省运故事 >

武术赛场边的滑雪小将

决赛最后一日,记者在观众席上看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他拄着双拐到观众席坐下后,认真地看着场地上正在做赛前准备的运动员们。他是杨志宇,曾经是一名武术运动员。如今,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省单板滑雪U型池队的队员。前不久夏训时,他不慎受伤,但他仍然坚持到现场观看武术比赛。

杨志宇的妈妈告诉记者,杨志宇今年13岁,从六岁半开始学习武术。2016年通过跨项选材进入了省滑雪队。小时候只是因为身体瘦弱送他练武,没想到一路走到了省滑雪队。而杨志宇的妹妹杨清琳,如今也已经是省单板滑雪队坡面障碍技巧队的一名队员了。兄妹俩都参加今年省运会滑雪项目,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很舍不得两个孩子都不在身边,但还是很为他们骄傲。希望他们日后能够有机会站在2022年冬奥会的舞台上。”杨志宇的妈妈说,“练体育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们做父母的还是会担心,但孩子喜欢,我们就会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