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省运故事 >

省运会群众组羽毛球赛落幕 金牌背后都有励志故事

第十五届河北省运会群众组羽毛球赛,日前在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战罢。在 A、B 组共10个项目的决赛中,石家庄羽球健儿共获得 5 枚金牌、2 枚银牌,展现了河北省羽毛球霸主的风采。

在10个项目决赛中,石家庄市选手马莉和王萌分别夺得 A、B组女单冠军,马莉/彭莲、王萌/赵玥分获 A、B 组女双冠军,李睦/王熙获得 B 组男双冠军。孙炜、王洋分别夺得A、B组男单亚军。

此次省运会群众组羽毛球赛,是在石家庄举办的第一场省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因此意义不同一般。经过此前三天多的小组赛及淘汰赛,A、B 两组10个项目上大浪淘沙后的高手进入了下午的最后决赛。作为河北省群众组羽毛球项目的绝对霸主,石家庄队原本在10个项目上均有争金实力,但遗憾地是,主力男选手田少峰在淘汰赛阶段扭伤了脚,无法继续参赛,这影响了石家庄队的整体实力。但石家庄选手依然在7个项目中闯进决赛,并最终收获了5金5银的佳绩,可说为石家庄代表团在省运会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决赛中,为石家庄代表团抢得头彩的是女单选手马莉,她在A组女单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秦皇岛选手单丽萍夺得金牌,这给了队友很大的激励。今年40岁的马莉,在赛场上依然保持着矫健、青春的身手。20年前,马莉曾是河北省羽毛球队的队员,退役后,她成为一名青少年羽毛球教练,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夺冠后,马莉向记者坦言比赛时压力很大,由于她是圈内有名的“ 常胜将军”,所以对手都研究她,她说她必须夺冠,不夺冠是不正常的,说完马莉很自信地笑了起来。马莉说如今她还有一大心愿未了,那就是以业余羽毛球选手的身份参加一届全运会,由于资格限制,她如今无法参赛,但下届全运会,她或许有机会实现梦想,这也是她一直坚持在羽毛球赛场的原因。

随后为石家庄队夺得B组女单冠军的王萌,身上励志故事更感人。上小学时一次意外伤病,让王萌的听力受到影响,但这并没有阻止她的羽毛球梦想,通过不懈努力,王萌成为一名优秀的羽毛球选手。退役后,王萌成为师大附小的一名体育教师,工作之余,王萌仍坚持系统训练。不久前,她刚刚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土耳其进行的世界聋奥运羽毛球赛,并斩获女单、女团、女双三枚金牌,为国争了光。今天女单决赛中,王萌直落两局击败唐山选手李倩男夺冠,随后她又和队友赵玥一起夺得女双金牌。赛后,露出笑容的王萌说:“羽毛球运动让她坚强,给她自信,让她一直努力面对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