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轮滑比赛在石开赛

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
轮滑比赛在石开赛

9月4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轮滑比赛在石家庄西环公园开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141名选手参赛。比赛分青少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自由式轮滑和速度轮滑两种比赛。参赛选手均来自各市轮滑俱乐部。

据本次比赛总裁判,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国家级裁判王尔介绍,轮滑在河北省经过多年发展史,拥有一定群众基础,且比赛场地在全国来说,数量上相对较多,石家庄、秦皇岛和承德均有专业的轮滑比赛场地,其它市的专业轮滑场地也正在建设中,各地政府对轮滑运动的开展也给予重视。此外,轮滑具有一定的观赏性,近年各地还出现了不少街头轮滑表演,推动了改项目的普及。

蓄势待发

自由式轮滑

速度轮滑

速度过桩项目第一名,来自石家庄的吴莎就说,自己就是在街头接触并喜爱上轮滑的,之所以选择这个速度过桩这一项目,主要原因在于它容易接触,且场地不限。她还说到,其实石家庄在轮滑这一项目上水平属于相对较高的。

对此,石家庄轮滑协会主席,同时也是本次比赛石家庄代表队领队的刘长庆介绍说,近年,轮滑这一运动逐渐深入到了石家庄各个学校,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该项目的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