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青少年组轮滑预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5月20日,河北省青少年轮滑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轮滑预赛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落幕。这是轮滑项目首次列入省运会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0支代表队的114名运动员参赛,创下了我省轮滑项目比赛开展以来参赛单位和参赛人数的新高。

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和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和北戴河区人民政府承办。由2名国际级、6名国家级、6名一级裁判员、12名二级裁判员执裁,保证了本次比赛公平公正的进行。比赛设男、女两个组别,分别设置全能、300米个人计时赛、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3000米淘汰赛、5000米淘汰赛,共10个单项。参赛队员年龄在11至14周岁之间。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保定队与秦皇岛队分获男子、女子团体第一名。

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轮滑项目在河北省青少年中较为普及,石家庄、保定、秦皇岛等地的小队员曾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随着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在河北的深入开展,最为接近滑冰的轮滑项目进一步快速发展,目前全省各设区市均有省级注册运动员。河北青少年速度滑冰队的十几名队员都是由轮滑项目跨项而来,组队两年来已经获得十余个全国大赛冠军。此次参赛队伍与参赛人数之多,凸显出各市在我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的培养上的重视,为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员队提供了后备人才的保障。同时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夯实了基础。(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