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省运会青少年组高山滑雪比赛落幕

       2018年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高山滑雪比赛于2月24日至28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均由张家口市代表队夺得。在8个单项比赛中,张家口市代表队夺得5个项目金牌,廊坊代表队获得3个项目的金牌。
       本次比赛是省运会青少年组第一个决赛,分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分别设男、女大回转和回转项目,共8个单项。我省共有5个地市参赛,参赛运动员38人(男22人、女16人)。
       此次比赛赛道设置在长城岭滑雪场松涛林道,回转比赛起点高度1916米,终点高度1782米,垂直高差134米。大回转比赛起点高度1916米,终点高度1773米,垂直高差143米,比赛均采用运动员在线路上滑行两次,按两次滑行时间之和排列名次,时间少者名次列前的规则。
       通过2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全部8项比赛圆满结束,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均由张家口市代表队夺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由保定市和石家庄市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是石家庄市和廊坊市代表队。张家口市代表队表现优异夺得了5个项目金牌,廊坊代表队获得3个项目的金牌。
       本次比赛对我省高山滑雪项目运动员进行了集体检阅,推动了高山滑雪项目在我省的发展,为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提供了后备人才的保障,同时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