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秀出花样技能 释放冬日活力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带你玩转花样跳绳

秀出花样技能 释放冬日活力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带你玩转花样跳绳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自2022年8月开赛以来,就吸引到社会各界的目光,群众纷纷踊跃参与。其中,花样跳绳云展演项目以简单易行、普及性高、参与便捷的优势极大激发了群众居家健身、追求健康的热情,截至活动结束时,累计参与人次超102万,单支视频点赞量最高达3000次,在全社会掀起一股参与跳绳运动的热潮。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马老师。

来自石家庄市的马老师是一名健身达人,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去健身房锻炼,在健身房朋友的带动下她发现了花样跳绳云展演这个活动,随后就开始了每天练习花样跳绳。她告诉记者,“跳绳是一项非常基础的运动,能够快速提升体能,增强身体协调性,对于想减肥塑形的女生非常有帮助,希望更多人能参与进来。”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曦曦小朋友。

作为“云”动会和云展演项目之一,花样跳绳项目并未设置参赛门槛,在此次报名参赛和参与展演的人员中,除了马老师这样的专业健身达人,还有各个年龄段的热爱花样跳绳的普通居民,而其中年龄最小的便是今年刚满6岁的曦曦小朋友。“曦曦非常喜欢花样跳绳,知道有花样跳绳云展演活动后,每天都要喊我一起下楼跳绳,拍视频上传。抖音上每天都能收到大量的点赞,还有不少人留言鼓励,孩子每天跳绳更加积极,在她的带动下,现在我们一家人都开始喜欢上花样跳绳了。”曦曦的妈妈告诉记者。

简单的跳绳人人都会,但要加上“花样”就没那么容易了。为了让热爱花样跳绳的人们更好地掌握花样跳绳技巧,活动主办方还在本次展演活动中推出了来自专业人士的视频指导。河北绳艺传媒的马老师向记者介绍,“花样跳绳需要掌握绳长、持绳方式、摇绳方法、下肢动作要领、身体姿态等动作规范,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困难,希望我的视频能够帮助到大家。”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展演活动推出花样跳绳项目不仅能够让参与者积极参与跳绳运动,增强身体素质;还能够让运动充满乐趣,让人们发现体育运动的新“花样”;更是利用“互联网+体育”,让体育发展在互联网时代下找到发展新动能,助力河北在新时代加快体育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