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太极促健康 一起向未来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带你一起练太极!

太极促健康 一起向未来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带你一起练太极!

1671528590546503.png

太极拳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一直深受人们喜爱。而太极拳以它舒展大方、刚柔相济的特点,也在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活动中大放异彩。截至“云”动会结束时,累计参与量已达102万人次,参与者遍布7岁到80岁各个年龄段,获得社会大众广泛好评。

“我从小就喜欢中华传统武术,对太极拳更是喜欢得不得了,通过比赛练练太极拳活动活动筋骨,我觉得非常好。”张耀辉是“云”动会太极拳云竞赛中的网络投票第一,他告诉记者,他一直认为太极拳是一项宝贵的财富,他很荣幸能有一个机会让他可以把这项财富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在人眼前。

太极拳传承至今,离不开热爱太极拳运动人们的努力,而“云”动会和太极拳线上展演活动,使练习太极拳不再受地域、年龄的限制。“谁说玩手机是你们年轻人的专利,我们老年人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参与比赛,锻炼身体,结交朋友。”80岁的马存江是参与“云”动会太极拳云竞赛中年纪最大的。虽然已到耄耋之年,他的身子骨却依旧硬朗。在微博上看到有太极拳线上比赛后,手机玩得很溜的他,立刻兴致勃勃录制了一段视频上传。一个人打拳不过瘾,他还将比赛信息转发到微信群里,号召大家一起来比试比试,有些拳友不太会操作手机,马存江还热心地在线指导他们,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太极拳云竞赛和线上展活动中。

人们的广泛参与也让太极拳运动得到进一步传承。姚寨总校太极队的杨爱英老师表示,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如何让太极拳继承发展,这次“云”动会和展演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发现太极的美,发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美,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太极促健康,一起向未来。接下来,河北省体育局将会以更多形式让人们认识中华传统运动,了解中华传统武术发展,并爱上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武术文化进一步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