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活力展风采 健康向未来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喊你来做操啦!

活力展风采 健康向未来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喊你来做操啦!

1671452084818894.png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跟随网络上的健身操视频进行锻炼。在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中,就有超88万人次参与者通过广播操云合拍项目锻炼身体,而在本次嘉年华线上展演活动中作为大众普及率较高的健身项目,广播云合拍也得到了群众的喜爱,截至目前,参与展演的视频总点赞量已近2万次,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

“休息的时候跟着视频做做操,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来自石家庄的刘先生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他告诉记者因为他平时在办公室工作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时间长了腰酸背疼,想要好好锻炼却苦于没时间。现在每天都花几分钟跟着展演视频做操锻炼,不仅提高身体素质,也起到很好的塑造形体的作用,他感到非常开心。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将广播体操纳入“云”动会和嘉年华线上展演项目不只是给了广大居民参与健身锻炼一个机会,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一种跟随优秀广播体操视频实现科学锻炼的方式。最近正在跟随视频锻炼的刘飞告诉记者,对于健身小白来说,跟着视频做广播体操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因为每个动作都可以对照纠正,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有效锻炼的目的。

作为体育老师的张浩也肯定了广播体操锻炼身体的作用,他说:“《第九套广播体操》具有‘科学性、普适性、健身性’等特点,易学易记易练,符合群众锻炼需求,全套运动量定位在中等强度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和骨骼肌有氧代谢能力,具有较强的健身效果。”

活动主办方表示,在“云”动会和线上展演活动中加入广播操项目也是贯彻落实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的举措,希望通过有趣的合拍项目和优秀的展演视频,让人们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推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贡献河北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