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全民健身动起来 科学防疫“冀”出彩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今日开启

全民健身动起来 科学防疫“冀”出彩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今日开启

1670851430872684.png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自2022年8月开赛以来,群众踊跃参与,截至11月17日,云竞赛及云展演的17项线上比赛全部结束,参赛总人数超3100万,在广大群众中掀起一阵“运动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活动举办成果,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活动于2022年12月12日至22日举行。

“云”动会活动期间,人们通过参与比赛项目、发布锻炼视频、学习科学健身知识,体验了不一样的“线上”运动健身。随着“新十条”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体育场所、商场、影院等恢复正常营业。当前形势下,人人都是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除了需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注意加强运动锻炼,这是抵抗病毒侵袭的最好选择。

本次嘉年华线上展演活动以“全民来健身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设多个专项栏目,将进行健身优秀参赛视频展播,全方位展示汇聚三千万人次参与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的优秀参赛作品,以多样而丰富的运动健身视频指导,带动人们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

本次线上展演活动根据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项目设置,将开设8个专栏:

(一)广播操云展演专栏。选取优秀学生代表、优秀个人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协会组织代表等的参赛作品进行展播。

(二)广场舞云展演专栏。选取民间草根组织、公园舞蹈队、舞蹈团、个人创作者、国家非遗舞蹈等参赛作品进行展播。

(三)跳绳云展演专栏。选取单摇、双摇、三摇、反摇、放绳、交叉跳等各类形式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播。

(四)毽球云展演专栏。选取侧打、后打、旋转踢、剪刀脚、海底捞月、大风车等各类形式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播。

(五)篮球云展演专栏。选取篮球的传球、投球、拍球、运球、扣篮、三步上篮等各类技巧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播。

(六)太极拳云展演专栏。选取太极拳竞赛类、传统类、太极剑类、其他器械类四个套路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播。

(七)电竞展演专栏。选取电子竞技比赛过程中,比赛实录的精彩镜头进行展播。

(八)“我的两块 动出精彩”展演。选取歌舞爱好者、青年大众演绎的“我的两块 动出精彩”MV歌舞展播。

为使项目设置更贴近群众,为更多参与者提供线上展示、交流、互动的机会,本次活动还将设置2023年线上运动会问卷,征集最受群众欢迎和期待的线上项目,纳入2023年举办计划,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

全民来健身,一起向未来,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嘉年华线上展演,期待您的加入。

快快扫描海报中二维码参与活动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