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河北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燕赵云徒步活动累计参赛人数超10万

河北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燕赵云徒步活动累计参赛人数超10万

自5月23日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燕赵云徒步”活动上线以来,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掀起了一股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共享的活动热潮。据统计,截至目前“燕赵云徒步”活动累计参赛人数已达10.15万人。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553.png

本次“燕赵云徒步”活动参与方式便捷,参赛者打开“燕赵云徒步”微信小程序即可报名比赛,每天走路消耗里程,完成全部打卡,不仅可以领略河北风光,见证冰雪运动发展、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健身赛事活动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体育文化等重大成果,还可以获得完赛证书。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人们认识运动,了解运动,并爱上运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全民关注运动、全民参与运动的良好运动氛围,带动全省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目前,活动团队报名数量近1500支,参赛者累计总步数超21亿。

庞大的参赛人数,惊人的运动步数,全民参与健身的同时离不开科学健身理念的践行。为此,河北省体育局制作了关于跑步、健步走、登山等运动相关科普图文和视频,可以通过关注“燕赵体育”“燕赵全民健身”公众号查找相关内容。

“燕赵云徒步”活动是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的第一项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河北省体育局、各地市体育局联合多方组织共同开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引导社会力量高质量办赛、标准化办赛、创新化办赛,坚持赛事主体“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

目前,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活动持续升温。为了满足群众多样化的运动需求,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还会上线更多元的体育项目,将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篮球、羽毛球、毽球等体育项目、赛事活动纳入到线上运动会之中,丰富群众休闲生活,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互联网新媒体是体育活动开展的加速器,接下来,活动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开展“云展演”、“云端秀”、“云赛事”活动,为参与者提供线上展示、交流、互动的机会,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