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康保开赛

“噌! 噌 ! 噌 !”伴随着球杆击打橡胶冰球时发出阵阵脆响,身着冰球装备的职业运动员在冰场上驰骋,传球、接球、拼抢、射门,动作一气呵成,位于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气膜馆里热闹非凡。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比赛于2月4日下午在康保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开赛。此次比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期间将有 U10组8支代表队(石家庄、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廊坊、邯郸、承德、沧州)、U14组5支代表队(石家庄、张家口、邢台、邯郸、承德)、社会组4支代表队(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唐山)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在2月4日-8日进行22场冰球比赛,分别角逐出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张家口市注重冰雪运动的普及,从市级冰球联赛中以赛代练的方式培养和发掘了冰球项目人才。在本次比赛中,将有50名裁判员参与到执裁工作,其中包括我市自主培养的25名属地优秀裁判员担任赛事执裁工作,这25名属地裁判均参加过冬奥会竞赛组织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省级赛事进一步提升我市冰球项目赛事组织能力,锻炼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裁判员,增强冰雪运动人才梯队的建设,扩充冰雪人才库。”张家口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地冰球项目负责人刘超介绍说。

为举办好本次比赛,张家口市及康保县进行了充分准备。从竞赛场地、比赛器材、赛事组织、裁判团队、队伍组建等方面前期都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全部达到竞赛要求并实现标准化、专业化水平。

康保县地处坝上高原,生态环境良好,冰雪资源丰厚,在开展冰雪运动项目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2022年以来,康保县委、县政府抢抓张家口筹办、举办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把体育作为聚人气、促发展的富民产业,把发展冰雪产业作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破题之举,奋力打造“冰之梦”。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项目,推动了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一系列赛事举办和承办,不仅锻炼了队伍同时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赛事服务保障中坚力量,也为推动张家口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