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冰雪联赛越野滑雪比赛(秦皇岛站)暨秦皇岛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赛

1月15日,小年刚过,年味渐浓,河北省冰雪联赛越野滑雪比赛(秦皇岛站)暨秦皇岛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赛仪式在老君顶滑雪场举行,约200名参赛选手驭雪滑翔,一场全民参与的冬季活动搅热港城,享受快乐冬日。

微信图片_20230117142251.jpg

伴随着鸣枪,一组组越野滑雪选手身穿色彩艳丽的滑雪服,面向银装素裹的开阔雪场,脚踏雪板,手执雪杖,迈步、甩臂、弯腰、手杖拄地、双脚滑行,一连串动作完成得自然、漂亮。

本次赛事设置了15公里、10公里、7.5公里、5公里、3公里的越野滑雪赛道,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16小项,通过角逐将产生各项目冠亚季军和其它名次,为不同滑雪技术层级的选手提供了平台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230117142331.jpg

秦皇岛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教育局承办,竞赛项目为冰球、滑轮、陆地冰壶等九大项目,赛事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此前已经进行了冰球、滑冰、花样滑冰表演和短道速滑、滑轮等项目的比赛。15日当日,雪地足球、雪地马拉松、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四项比赛展开激烈角逐。

从冰雪娱乐带动的大众运动风尚,到冰雪赛事掀起的全民冰雪热潮,冰雪人才培养,“秦皇岛冰雪”用普适全民的冬季活动燃起冰雪热潮,进一步扩大掌握冰雪技能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