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学生组社会组)开赛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学生组、社会组)于2023年1月12日-14日在秦皇岛市奥体公园轮滑场开赛,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张家口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协办。

比赛设学生组、社会组两个组别30个小项,共有来自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12个地市及河北体育学院、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9所省内高校共202名选手报名参赛。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比赛场地北戴河奥林匹克公园轮滑场是我省首座国际级双曲面轮滑场,曾多次举办国际、全国和省级轮滑赛事。计时设备为我国最新自主研发自动计时系统,具有计时精度高、判读快速准确、稳定性强的特点,在本次比赛中将首次使用高速数字摄像和图像数据处理技术,帮助裁判员进行准确判罚。竞赛组织工作全面对标国际级赛事,由国际级裁判员郭玉良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省内选调3名国家级裁判员、9名国家一级裁判员及19名国家二级裁判员组成比赛裁判团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确保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公正公平举行。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张家口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在筹办举办过程中,承接了多项国际国内赛事,积累了大量的冰雪运动人才资源,为助力区域冰雪运动发展,承办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