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媒体聚焦 >

省运会开闭幕式呈现四大亮点

9月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将于9月8日和16日举行,将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高度结合。在开闭幕式策划上,站位全省、立足邯郸,对太极文化、磁山文化、成语文化等具有代表性的邯郸优秀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精心梳理、匠心打造。开幕式以“三千年的倒计时”开场,分《等您三千年》《奋进新征程》《领跑向未来》三个篇章阐述,回溯历史长河,展现邯郸的人文故事,感受河北文化魅力。同时在表现形式上,充分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元素,集成化、立体式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二是打造邯郸区域中心城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之间的高度结合。本届省运会开闭幕式从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就切入,通过展现邯郸的经济转型、绿色低碳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用“轨道上的京津冀”进行节目串联,充分体现邯郸在服务整体发展、支撑国家重大战略上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和骄人成绩。

三是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与艺术呈现的高度结合。党的二十大以来,邯郸社会经济蓬勃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本届省运会开闭幕式以此为基础,通过编创特色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以及高科技人屏互动等独特的艺术形式进行展现,力求形式新颖、样态丰富、震撼人心。

四是体育强省的喜人成绩与开闭幕式文艺展演的高度结合。河北省作为体育强省,在国家举办的各级体育赛事中斩获佳绩。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推陈出新,创新亮点,以“领跑未来”为主题,用韵律感、现代感和节奏感贯穿文艺演出的各个篇章,青春飞扬、动感十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