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媒体聚焦 >

省运会在邯郸体育中心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在即。9月6日,省运会执委会在邯郸体育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70余名媒体记者和自媒体工作者提前走进邯郸体育中心,详细了解省运会筹备盛况、开幕式亮点,以及体育中心空间布局、功能划分等情况。

1694068358602014.jpg

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在邯郸体育中心合影留念。

“省运会是我省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省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各参演单位正在加紧进行系统排练,各参演演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训练,以期达到最佳效果。

导演团队答记者问。

省运会开幕式将于9月8日晚19:30正式举行。活动中,导演团队总制作人、文学主撰稿人、舞美总设计、视觉总设计、灯光总设计分别介绍开幕式演出总设想、各篇章蕴含的意义,以及舞美布置、创新亮点等。演员、志愿者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分享开幕式筹备工作背后的故事。

1694068388117102.jpg

开幕式预演。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分为暖场部分、仪式部分和文体展演部分。其中文体展演部分以“三千年倒计时”拉开序幕,第一篇章《等您三千年》、第二篇章《奋进新征程》、第三篇章《奔跑向未来》,将多维度、立体式展现邯郸形象及河北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河北省领跑迈进新时代的崭新风貌,彰显燕赵大地开放包容的博大胸襟和喜迎宾朋的喜悦心情。尾声中,邯郸全民太极表演登场,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1694068418228498.jpg

开幕式预演。

在舞台布置和舞美设计方面,本次省运会开幕式以操场为舞台,将声光电以及现代高科技手法与舞蹈动作变化、队形变化、视频变化、视觉变化相结合。开幕式现场,用威亚吊起的9块可以升降的幕布、地面上90×60米的投影区域、观众席上2-3万个360度环数控球等道具的应用,都将给演出增加更多变化空间,呈现出处处皆舞台的效果。

1694068442951002.jpg

媒体记者和自媒体工作者参观长城新媒体集团转播车。

为了让场外观众也能欣赏到开幕式的视听盛宴,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对开幕式进行全程转播、录播、备播。“长城新媒体集团派出了一套最先进的17米A类双侧4K超清晰转播系统。这套转播系统在省运会上首次投入使用,也是科技创新融入省运会的生动体现。”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幕式导播团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河北省三大主流媒体之一,长城新媒体集团团队具有丰富的国家级大型活动转播经验。从前期策划、制定计划,再到彩排联排、带机预演,团队将通过镜头语言对开幕式进行二次创作,力求充分彰显活力邯郸、精彩省运,力争将开幕式转播工作升华成“出彩的艺术品”。

1694068469230650.jpg

媒体记者和自媒体工作者与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转播车合影留念。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新购进的4K/IP系统超高清全媒体转播车也开到了邯郸体育中心。据悉,该转播车视频系统具备16个4K超高清讯道,可实现两套4K和HD节目的并行独立制作。系统配备集控平台,可对系统内设备进行智能化的集中控制以及系统网络状态、车体状态的实时监测。同时,该系统配备5G网络传输和全媒体制作系统,具备多平台分发渠道,可同时实现超高清直播和全媒体制作,提供更为丰富的转播手段。

活动中,媒体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邯郸体育中心和转播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