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冠军之城 冰雪保定 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冠军之城 冰雪保定
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2月27日上午,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举行。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马来顺,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霍占利,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胡占房,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出席开幕式,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霞主持开幕式。

 图片1.png

王彪代表省体育局向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活动的盛大开启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保定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担当履责,改革创新,拼搏竞进,在建设体育强市、冰雪运动强市上迈出了强劲步伐。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保定市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在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冰雪后备人才培养、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冰雪场馆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征程中贡献了保定力量。希望保定市通过冰雪运动会、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等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覆盖面,提升冰雪运动发展质量,带动更多群众乐享冰雪魅力、追逐奥运梦想,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市,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2.png

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在致辞中表示,保定市聚焦“去哪滑”“谁来滑”“谁来教”三大关键,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冰雪产业发展。作为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承办单位,保定将借力这一重大机遇,努力把省、市冰雪运动会和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办好,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的金色名片。

 图片3.png

开幕式上,来自保定市各界的冰雪爱好者以天空为背景,以高山为舞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同时启动的“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活动设置了大众滑雪体验、雪上娱乐项目体验、冰雪赶大集区域,通过亲子活动、民俗展演、特色美食等形式,全面展示保定市群众冰雪普及推广成效。 

保定市冰雪运动产业成果展区域,通过图文、音视频和实物等方式,全面展现了近年来保定市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现场还设置了VR滑雪机、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体验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和体验。

 图片6.png

省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涞源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党委或政府分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和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工委或管委会分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和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2020年度体育工作最佳和优秀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保定市各县(市、区)代表团和驻保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