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相约冰雪 全城热练 石家庄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2月12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承办的石家庄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市滑冰馆开幕。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张峰珍致开幕辞并宣布石家庄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富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石家庄市分行行长张志斌出席开幕式。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维维主持开幕式。

 图片1.png

本届冰雪运动会以“相约冰雪 全城热练”为主题,共设置了6个大项128个小项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3000人参赛,参赛人数超往届,全面展现了省会城市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李东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冰雪运动会是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的具体实践。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打造运动之城、体育强市、活力石家庄,以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作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在全省率先提出冰雪运动进社区、进商圈、进公园,社区冰雪运动会实现全覆盖;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2335所中小学校全部开展了冰雪赛事活动,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500万,营造了浓厚的迎冬奥和冰雪运动氛围。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石家庄市工作,助力省会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石家庄市以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契机,持续提升冰雪运动参与度和影响力,开启冰雪运动发展新篇章。

 图片2.png

张峰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特别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在省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石家庄市坚持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政策措施,强化设施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冰雪推广活动,实现了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冰雪社区运动会、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和冰雪运动进校园“五个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全市冰雪运动快速发展。举办本届冰雪运动会,既是对国家和省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又是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对全市冰雪运动发展成效的集中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展示最佳的竞技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位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执裁;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认真履责,努力把本次赛事活动办成一次“传承冬奥精神、弘扬冰雪文化、促进全民健身”的体育盛会,办成一场精彩节俭、安全绿色的冰雪盛宴,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石家庄力量。

 图片3.png

开幕式上,王帅、路永鹏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冰雪运动志愿者代表张朋超宣读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一起参与冰雪运动。随后,举行了主题为“激情冰雪 助力奥运”的文体表演,表演分为《相约冰雪》《全城热练》《奔向冬奥》三个篇章,以“最全民”“最时尚”“最创新”的特色,拉开整个冬季石家庄市相约冰雪、全城热练的大幕。

 图片4.png

滑冰场馆外设置了轮滑、轮滑球、陆地冰壶、桌上冰壶等冰雪运动体验区,以及冬奥知识展,吸引了在场群众的参观和广泛参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