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1月28日上午,由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容城县人民政府、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承办的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容城县容城小学开幕。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出席开幕式。

在首先进行的容城县滑冰馆的开馆仪式上,张绰庵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以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三县领导一同为滑冰馆剪彩,

在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高立春表示,希望通过对新区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让“冰雪运动”成为雄安新区又一张崭新的“名片”,并以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实现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本届运动会比赛共分设青少年租、社会组两个组别、四个大项,来自三县中小学生和群众共200余人参赛。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工作部署,雄安新区积极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带动超过3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三县均组建成立了专业的冰雪协会,室内滑冰场馆也陆续完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