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 媒体报道 >

大众冰雪之星|刘玉红:冰雪运动给我带来快乐和自信

刘玉红代表衡水市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轮项目

“如果不是这场冰雪之约,我想我不会与滑轮运动结下不解之缘;如果不是这场冰雪之约,我想我更不会如此幸运,能够站上省级冰雪赛事的最高领奖台……”这是刘玉红在获得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轮项目社会女子甲组冠军后的心声。

刘玉红是河钢集团的一名职工。在参与冰雪运动之前,和大多数人一样,刘玉红对冰雪的概念只是一知半解。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玉红应征参加了衡水市体育局为参与河北省冰雪运动会而组织的滑轮集训。滑轮是近年来新兴的一项冰雪运动,对毫无滑轮基础的刘玉红来说,参赛是个巨大考验。最初连在轮子上站都站不稳,更不要说驰骋赛场。她从零开始,刻苦训练,记不清摔了多少跟头,手上、腿上、脸上时不时得“挂点彩”。训练的关键期正值盛夏,每次训练汗水都浸透衣衫,汗洒赛道。3分、2分30秒、2分、1分50秒,日复一日,从盛夏滑到寒冬,刘玉红的技术日益纯熟,个人记录也在不断刷新。

想要获得去张家口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就要先通过两次西部赛区的预选赛,第一次预选赛,刘玉红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第二次预选赛前一天,刘玉红手指长了肉芽肿且已经感染肿胀,医生建议必须马上治疗。为了不影响赛程,刘玉红忍痛让医生做了简单处理,第二天一早绑着纱布随队出发。刘玉红回忆说:“当时已经顾不上疼了,错过了预选赛就无缘决赛,那太遗憾了。”

凭借着这样的精神和毅力,刘玉红最终以1分26秒的成绩夺得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项目社会女子甲组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会是河北冰雪运动的顶级赛事,滑轮项目邀请了多名拥有国际级、国家级资质的裁判员执裁,参赛的选手水平也很高,这块金牌‘沉甸甸’的。”说起获奖的经历,刘玉红仍难掩兴奋。

回到衡水,刘玉红还受邀为残障人士讲解和教授滑轮项目,看到学员们渴望的眼神,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从冰雪运动‘小白’到省级冰雪赛事冠军,这段经历令人难忘。只要保持心中的热爱,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冰雪运动中收获快乐和自信。”刘玉红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