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 冰雪进校园 >

冰雪运动走进河北沧州校园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0日电(记者王民)连日来,在河北沧县职教中心,聋哑学生刘西发和三名伙伴正加紧练习冰壶技巧,教练于树军每天指导陪伴,和他们一起备战即将举行的沧州市冰雪运动会。

沧州市体育局负责人马英利说,目前,冰雪运动在沧州升温,参与人数超过303万人,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率达100%,参与学生总数达到121.4万人,带动参与群众近百万人。

刘西发和同学齐美君、冯吉权、赵贺组成的“四人组”,练习冰壶不到两年时间,就在河北省残联组织的冰雪运动赛事上获得第二名。“孩子们由于沟通障碍,付出的努力要比其他孩子多出两倍以上,吃了很多苦,但他们从不放弃。”他们的教练、沧县职教中心副校长于树军说,全校能够参加冰雪运动的14名学生已全部加入训练,在发挥专长中获得了快乐和自信。

马英利介绍,目前,全市已培训体育教师5500余名,创建省级奥林匹克示范校和冰雪特色示范学校9所。全市建成较大型滑雪场14个,学校及社区周边小型戏雪乐园等30余处。各类赛事和趣味运动会频频举办,已累计举办冰雪活动130余项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