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体育局2022年体能训练营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深入推进反兴奋剂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运动员反兴奋剂意识,7月31日晚,河北省体育局2022年体能训练营开展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本次培训共有170名运动员参加。河北省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国家级讲师王清授课。

本次培训的对象是参加训练营的青少年运动员,培训重点围绕反兴奋剂基础知识、兴奋剂的危害及影响、如何防范兴奋剂误服误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反兴奋剂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讲解,对运动员在日常饮食、药品、营养品、化妆品的使用上进行重点提示,针对反兴奋剂教育预防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改进和强化,使运动员对于兴奋剂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授课结束后对参训的全体运动员进行线下闭卷考试。

体能训练营通过开展反兴奋剂知识培训,逐步提升青少年运动员自我保护意识,使河北省运动队最终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 零出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