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武术中心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6月14日下午,武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新志在套路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以“坚决向兴奋剂说不”为主题进行了动员部署。

图片1.png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讲话精神,一要切实履行反兴奋剂主体责任,构建“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二要以省运会为重点,加强教育和检查,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三要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不断强化反兴奋剂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中心成立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复合型团队保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持续深入推进反兴奋剂各项工作。要构建四位一体即: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各队主教练--各组教练员反兴奋剂工作体系,培养反兴奋剂专职人员,丰富完善反兴奋剂教育内容,扎实推进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是针对不同年龄段运动员采取不同方式,以“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坚持每周四开展反兴奋剂学习,教育引导运动员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必会,应做必做。二是强化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防止误服、错服兴奋剂,防范他人陷害,防范伤病治疗以及日常生活误用,把好入口关,做到人盯人,主管教练员是分管运动员第一责任人。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坚持运动队24小时值班制度,重视运动队日常管理,及时掌握运动员思想动态,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制止,杜绝侥幸心理,不留死角,警钟长鸣。四是严肃追责问责,态度坚决地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对于管理不严格,执行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态度不端正等问题,发现一例,处理一例,绝不姑息。

 图片3.png

散打队会后自行组织队内再次学习了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