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意识 大球中心传达省体育局关于2021年反兴奋剂暨奥运会、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意识
大球中心传达省体育局关于2021年反兴奋剂暨奥运会、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6月11日上午10点,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体育局关于2021年反兴奋剂暨奥运会、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5月28日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精神、6月10日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和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张泽峰局长提出的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何文革副局长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随后会议从警惕兴奋剂红线、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内容以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重要部署。一是警惕赛风赛纪与兴奋剂问题的体育“红线”,树牢底线思维。中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兴奋剂问题不仅仅是体育赛事违规问题,更是具有政治高度的纪律问题、安全问题。三大球项目极易出现兴奋剂“误服误用”事件,中心全体人员要牢牢守住底线,层层把关审核,严查违规物品,必须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各方责任。中心全体人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健全责任体系,形成层层关联的责任网,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实落准、不留死角”。三是抓好各项反兴奋剂工作的落实。严格执行省体育局关于设置反兴奋剂科室的要求,在配备专业人员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中心各项反兴奋剂制度和处罚制度,对出现隐患问题的责任人一律从严从快顶格处理;根据“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紧盯风险点和关键人,狠抓运动队的日常管理,在其他队伍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标准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参加全运会决赛队伍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全体人员要改变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学习兴奋剂“七位一体”的检测方法等相关知识;对于全运会群众组比赛项目,坚持“有风险不参赛”的原则。

大球中心驻奥体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教练员现场参加了会议,在外人员通过网络同步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