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反兴奋剂教育精选案例线上考试

为全面落实河北省体育局训练作风暨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政治意识,6月8日晚,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反兴奋剂教育精选案例线上考试。

此前,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已在三、四、五月连续开展了三期疫情期间线上反兴奋剂系列讲座,收到良好反馈。本次考试是继系列讲座后的后续考试,对前阶段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考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15个中心和有关单位的455名中心领导及服务保障人员以及1029名运动员参加。

考试题目以国际、国内实际反兴奋剂违规案例为基础,针对每个具体案例设置考点考题。对于低年龄组运动员理解能力较弱的问题,特别制定较为简单的试卷,并要求辅助人员协助答题,做到按人员类别、年龄组分别设置考题。


通过此次考试,参加考试人员可以结合实际案例,切实理解反兴奋剂工作在日常训练、比赛中的利害关系,真正提高自身反兴奋剂意识,做到主动学习,掌握反兴奋剂知识,更加重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开展,努力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目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