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省体育局反兴奋剂线上培训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

4月15日7点,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反兴奋剂线上培训第二期。本次培训共有十三个中心的运动员辅助人员800余进行了线上学习。

随着全运会各项目预选赛的陆续开始,我省运动员面临越来越多的兴奋剂检查,所以线上培训的第二期选取“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为重点讲授内容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刘阳从兴奋剂检查中的三个典型案例切入进行讲解,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王清从反兴奋剂规则的沿革和渊源、制定的背景、内容与变化等方面对反兴奋剂规则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第二期培训,运动员们了解了兴奋剂检查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在兴奋剂检查中所拥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增强运动员主动维权的意识,避免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同时加深了运动员、辅助人员对于规则的理解,使运动员做到掌握规则、遵守规则,为运动队开展反兴奋剂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