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二青会 > 最新资讯 >

二青会正式开幕 我省两千余名运动员参赛

二青会正式开幕 我省两千余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现场

今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红灯笼”正式开幕。

作为本届青运会的“重头戏”,开幕式一直倍受瞩目,令人期待。开幕式分为入场仪式和文体展演两部分,总时长90分钟。其中,文体展演分六个部分,包括序篇《时代召唤》、第一篇章《红日照东方》、第二篇章《水击三千里》、第三篇章《万里长空行》、点火仪式 《凤凰涅槃》及尾声《我爱你中国》。

本届二青会,我省共有2248名运动员参加42个大项的比赛。截至8月7日,在已经进行的比赛项目中,我省已收获32金49银65铜,开闭幕式期间进行的比赛中,我省派出399名运动员参加20多个项目的角逐,在游泳、射击、田径、拳击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有望夺得奖牌乃至冲击金牌。而在马术、体育舞蹈等新兴项目上,河北省小将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据悉,作为一届“改革”的青年运动会,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比一青会多设23个大项。其中,涵盖了奥运会的全部比赛项目(包括新增项目空手道、冲浪、攀岩等);增设了5个冬季比赛项目(滑冰、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涵盖北京2022年冬奥会绝大部分比赛项目;增设了中国传统体育比赛项目,如龙舟、中国跤;增设了七个全能比赛项目(田径全能、球类与田径全能、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轮滑与越野滑雪全能、冰球与轮滑冰球全能、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二青会打破了注册壁垒,开门办赛,以省市区为单位组织代表团,按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参赛,每组又按年龄分组别(2-3个)参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