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二青会 > 最新资讯 >

二青会跳水决赛张蕊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二青会跳水决赛张蕊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运动员张蕊和教练员曹立业在冠军领奖台上

7月30日,正在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跳水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我省跳水运动员张蕊以总分672.80分夺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比赛得分

女子个人全能项目,根据比赛规则,选手要在10米跳台与3米跳板两个项目中,完成10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以实得分累计决定名次,不仅在技术方面要求运动员更为精准和全面,在心理方面则要求运动员有足够的耐心和韧性,是对选手综合素质的全面考验。

张蕊,17岁,曾获得201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的加蒂诺站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2017年第13届全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女子团体冠军,2018年世界青少年跳水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二青会跳水决赛已于7月28日拉开帷幕,比赛为期9天,共有23支队伍、25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单项比赛和团体比赛。比赛设置了1米跳板、3米跳板和10米跳台3个大项,分为单人、双人、混合双人以及团体赛4种形式展开争夺。我省共派出14名运动员出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