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第十四届冬运会 > 新闻 >

体科所海拉尔赛区保障团队在行动

为贯彻省体育局指示精神,全力完成“十四冬”保障任务,体科所十四冬海拉尔赛区保障团队于2月13日(阴历正月初四)抵达赛区对女子冰球队进行保障。

与队伍汇合后,体科所保障人员与教练员及运动队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队伍目前存在的伤病情况与重点保障对象,初步掌握了队伍接下来的比赛与训练安排。本次保障,配备有电针仪与加压治疗裤,将中医针灸和现代按摩设备联合应用,旨在为运动员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据了解,十四冬冰球项目青年组比赛参赛队伍共七支,按照资格赛排名分成A、B两组,前4名进入A组,后4名进入B组。小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A组前2名队伍直接晋级半决赛,A组3、4名与B组1、2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晋级半决赛,负者进行5、6名排位赛。B组3、4名进行7、8名排位赛。半决赛胜者进入金牌决赛,负者进行铜牌决赛。河北队的比赛日分别在16日、19日和21日。

图片

2月16日下午,保障人员随队观看了第一场比赛,进一步了解到该项运动对运动员的体力、爆发力和协调性要求较高,后续保障人员将制定相应的治疗或康复计划,全力做好训练日的伤病预防与训练后的身体恢复,对于某些特殊急重情况将第一时间与建立绿色通道的医院联系,为队员开辟绿色通道。此外,随着赛程的进行,运动员可能会出现一些其他的伤病问题,保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运动员合适的治疗方案。

体科所医疗康复保障团队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聚焦河北队备战需求,确保每一位运动员顺利备战参赛,助力我省运动员在十四届全冬会上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