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第三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 > 最新资讯 >

“爱尚运动·乐享生活”部分市特色专项活动

为实现全省联动,确保体育消费季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各种专项活动。

秦皇岛市

一是举办“体育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活动。在消费季主题活动期间举办体育研学、户外运动、体验培训等体育旅游项目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和展示一批符合本地特色、具有代表性的优质体育旅游创业项目,同时鼓励本地成熟体育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全面提升全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二是举办“体育百企千家大联展”主题活动。市体育局及各县区体育主管单位积极收集地方体育企业、相关协会及体育项目信息,倡导地方企业及团体积极参与“体育百企千家大联展”活动,提升体育活动与产业的融合度。同时体育企业适当推出参展产品及活动奖项,宣传活动实现官方报道、媒体及线上联动,全面提升体育形象

三是举办“潮涌秦皇岛,清凉一夏天”主题活动。组织全市各地滑冰场、游泳馆等场馆,推出包括速度滑冰、VR冰雪项目体验、体育活动志愿者培训、游泳活动及竞赛等适宜暑期举办的主题活动,市体育局将安排秦皇岛电视台跟进报道,调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激发场馆活力。

四是举办“科学健身·乐享生活”主题活动。依托秦皇岛市各县区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及体育基础设施条件,形成富有本地特色的体育体验路线。深度结合科学化的体育知识,以体育消费日历的形式,倡导全民科学健身,乐享健康美好生活。

五是举办“时尚秦皇岛·运动名城”主题活动。深度挖掘体育项目及名人故事,结合体育领域的历史大事记及重要贡献,与媒体及合作机构共同打造“时尚秦皇岛·运动名城”系列主题纪录片及宣传文创品,扩大秦皇岛作为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影响力,提升带动作用。

六是举办“全季皆精彩·你我共参与”系列媒体宣传活动。“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燕赵都市报”联动全网新媒体,针对全市各项系列主题活动、各县区品牌活动、参与体育企业商家和体育场馆,组织进行跟踪采访、拍摄,通过各类线上线下媒体的宣传,掀起体育消费热潮。

唐山市

一是在河北卫视《走进河北》栏目宣传报道体育产业的发展成果,展现唐山特色,并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民作为此次唐山体育消费季代言人接受《走进河北》栏目的采访,全面介绍唐山消费季的优惠和亮点。

二是定于6月份在迁西县举办登山徒步大赛、体育旅游休闲体验季活动,采用报名费免费的原则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感受迁西县特色旅游。

三是定于8月份在唐山国际旅游岛举办海上体育嘉年华活动,展现国际旅游岛近年来海上体育旅游发展成果。

保定市

一是进行“品质生活,体育惠民”主题活动。在保定广播电视台“在保定”手机客户端开设专区,全面展示推介全市体育服装、体育用品、体育器材销售、体育培训、体育服务企业集中实施赠送、打折、体验等营销活动,最大幅度向群众让利。活动期间,定期开展全媒体定制式直播,掀起体育消费热潮。

二是举办“夜健—奔向夜保定”主题活动。开展夜间体育经济惠民活动,支持鼓励各民间团体、各体育健身俱乐部、各地标场所、各公共体育设施单位等积极参与夜间体育经济,在全市重点打造一批夜间体育场所点位和惠民体育比赛和活动,形成一批夜间体育消费“打卡地”,促进夜间体育消费。

三是举办“体育嘉年华”主题活动。以攀岩、轮滑、拓展、球类培训等趣味性强、吸引力大的项目为重点,在全市开展适合中小学生和幼儿参加的体育活动,通过减免场地费用、免除健身培训费用、提供家庭套餐优惠等方式,开展体育嘉年华,“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带动家庭参与体育锻炼。

四是举办“我为保定体育消费代言”主题活动。组织保定籍体育冠军为保定体育消费季代言。同时,在全市启动代言报名工作,通过组织评选确定若干代言人,并获取代言权益。保定广播电视报及所属新媒体平台对代言人进行宣传推介。

同时,各县(市、区)围绕本地产业发展特点,谋划组织特色活动,市体育局将依据各地提供活动情况统筹安排宣传推介活动。消费季结束后,将组织评选“2022体育消费十大品牌”和“2022保定市体育消费季优秀组织奖”。

承德市

一是打造“奥体活力运动城”主题活动,推动夜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奥体活力运动城”的服务质量,提升场地条件和场地利用率,充分利用中心主体场馆及配套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奥体中心各区域的体育健身休闲功能,结合市场化手段提升奥体中心辐射范围内的经济效益,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带动全民健身有序开展,不断优化体育消费环境,带动体育消费,推动夜经济发展。

二是举办“爱尚运动·乐享生活”承德特色专项活动。组织“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全国射箭比赛、兴隆全国徒步大会、京津冀自行车公路挑战赛、丰宁马联赛等精品赛事、第九届全市职工足球赛、全市俱乐部篮球联赛、第九届全市职工足球赛、全市啦啦操比赛、全市体育舞蹈比赛、全国花滑锦标赛、中国承德“塞罕坝杯”雪地摩托车越野锦标赛、京津冀青少年冰球大奖赛、河北省青少年冰球大奖赛、承德城市定向穿越赛等。

三是举办“乐运动·惠生活”体育企业营销主题活动。具体举措有航空飞行营地票价优惠及赠送直升机和三角翼优惠体验票活动;游泳场馆推出免费体验券及免费赠票、储值卡等额赠送等优惠政策;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推出免费参加网球课训练等优惠政策。

衡水市

衡水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与航空飞行体验活动同步举办。在桃城机场航空飞行营地组织举办航空运动飞行体验特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了解航空知识,认识飞行器型号,学习飞行原理,探索机库奥秘,体验航空运动。通过衡水广播电视台《全民体育》栏目进行报道并播放活动视频。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