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第五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7月8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第五期,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石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团员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讲话,参会人员以轮流诵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何理解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如何理解“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几部分内容。通过逐字逐句地朗诵深入学习,大家深切体会了当今互联网时代,党的长期执政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加强了与会人员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牢记初心与使命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微党课视频《重温<大决战>矢志跟党走》,党课讲述人张子诚对党的忠诚与信仰,矢志不渝传承红色记忆的坚守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深入了解了放战争中人民军队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全国胜利的奋斗历程。

随后,中心督导组孙凯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宣讲第五期,重点讲述了党在红军长征中的发展历程,从喋血湘江的早期失利到四渡赤水的出奇制胜,处处警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

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石杰同志强调,党史学习的意义不仅在于铭记历史,还包括以史为鉴,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意义,牢记初心和使命,远观未来与发展,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中,必须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为射击射箭中心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