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9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河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题词69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6月10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9周年,鼓励引导红色革命老区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发动全体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赴革命老区开展红色传统革命教育活动,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在邯郸涉县隆重举办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2021年河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表69周年系列活动,省体育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出席,群体处一级调研员梁小燕,社体中心主任赵捷,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闫永亮,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青梅,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馆长李海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和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红色教育两个环节。展演中,省级体育协会和当地协会共同配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健身气功、广场舞、拉花秧歌、空竹、柔力球等多个全民健身项目的展演,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整场展演既体现了当前我省全民健身项目习练的最高水平,同时也反映了当地群众对全民健身项目参与的踊跃热情和精神面貌。

展演活动结束后,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各体育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开展了“牢记主席题词,革命精神永相传”红色传统革命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129师纪念馆和陈列馆,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赵捷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刘少奇、邓小平及战友们的丰功伟绩;梁小燕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大家开了一次生动的赛事安全生产工作会,她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体育类社会体育组织务必从自身出发,将赛事安全放在组织办赛的首要位置来抓。

此次活动以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将红色文化、全民健身和社会组织发展融合起来,获得了当地群众和各省属体育社会组织的好评。下一步,社体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工作职能,做好各项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的服务工作,搭建好“体育与社会”沟通的桥梁。

73家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近500名来自省级和当地体育协会的展演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